ming

是个小号,八百年不上一次

Frederic Malle une Rose

无脑苏乐,宝贝生日快乐

 

在张佳乐第五次梳断战队统一分配的塑料梳之后,他终于决定为百花宿舍楼后门口理发店的季度业绩考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意拢了下手腕上的发绳,张佳乐放弃了和头发的斗争,直接去见他敬爱的tony老师。张佳乐其实是有点轻度近视的,生长期泡吧打网游的后果。不出镜比赛的时候他还是习惯框架眼镜。一位近视患者摘掉眼镜剪头发基本相当于交付命运给缥缈无定的虚空,张佳乐坐在理发店的旋转椅上眯起眼睛试图最后缅怀一下自己的长发。店里人不多,昆明夏季肆无忌惮的紫外线也多多少少打消了tony小哥推销套卡的热情。从进店到吹风,张佳乐的乌发追悼会只持续了不到半个小时。再次戴上眼镜张*双鱼座*文艺青年*佳乐已经变成了寸头少年。好在他那时尚有一张得天独厚的婴儿肥娃娃脸,没出来韩文清或者孙哲平那般可以圈地收钱的黑道气质。

仿佛全世界的理发师都听不懂稍微剪短一点是什么意思,张佳乐心想,不过也不错,至少不算特别坏的开始,对他对百花都是如此。伸手摩挲了一下口袋里两张价值千万的账号卡,张佳乐直奔经理室。

“所以你已经决定好了?技能点的事不该我多嘴,怎样都是你们职业选手清楚得多,可我再门外汉也知道百花缭乱之前堆满的属性是跳跃,大幅度调整技能点到攻击上不会影响机动性吗?”经理下意识敲着桌子,眉头皱的死紧。

张佳乐反倒是语气轻松:“我考虑过了,换掉百花缭乱的护甲,减轻装备负重,调整之后百花缭乱的速度下降不到百分之二,我已经做了十组测试,这种范围内的攻速下降尚可接受。”

“我还是搞不明白,”经理开始在屋子里转圈,“百花缭乱的任务一直是远程策应和掩护,我们——”

“我们没有主攻手了,”张佳乐冷静地抢过话头,“落花狼藉第七赛季不出场,百花S7的战术中心将是百花缭乱单卡,它会负责突击和掩护。”

“你——”经理颓然地倒进沙发椅,“你何必。”

“不是我何必,第六赛季的情况有目共睹,百花目前没有一个可以接手落花狼藉和我打配合的狂剑选手,落花狼藉已经成为了成为人尽皆知的突破点,我们必须如此。并且我们可以做到,牺牲掉一部分光影掩护,百花缭乱也可以维持一波甚或几波强力输出,数据很可观。”张佳乐说得有条不紊。

经理揉了几下太阳穴,豁地站起,“行吧,是我给技术部打电话还是你亲自去?”

“我自己跑一趟吧,还有很多细节问题要和技术人员商量,电话里不好说。”张佳乐长舒了一口气,起身准备下楼。

“对了,多喝点水,嘴唇流血了。”

张佳乐在门口顿了一下“知道,谢谢经理关心。”

整个夏休期张佳乐都泡在战队里,事情太多太杂,忙得人没工夫想东想西,百花缭乱的装备调整要重新适应,整个队伍的作战部署需要完全退档重来,将近十个G的季后赛录像需要整理记录,他自己还需要大幅加强微操练习和定点射击,在血蓝都有限的情况下打飞一发子弹都是不可挽回的损失。张佳乐恨不得自己有八个脑袋十六只手,什么焦虑失眠都是骗人的,已经在训练室度过了三天四夜睡了10小时桌子的他只觉得枕头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创造。整个夏休期,百花都充斥着莫名的焦躁气息,而本应是夏季专属的苦咸味道一直持续到秋凉。

常规赛开始没多久所有人都注意到了百花——不正常的,不可阻挡的连胜——一般老牌豪门队伍都会选择在常规赛期间保留实力,然而百花和张佳乐燃烧得不计成本,不是没有队伍试图用ace选手box-1突破百花缭乱的光影防线,但均以失败告终。七赛季的百花宛如张佳乐本人,劣势明晃晃地摆在台面上,人尽皆知却无计可施。

玫瑰只是玫瑰,可这也足够了。它会在沙漠中干涸到只剩下茎秆挺立,但是没有人能杀死玫瑰。

百花缭乱一跃而起,子弹转瞬间倾泻而下,囿于牢笼的花并没有一丝一毫收敛光芒的打算,反而开得更加凌厉。曾经双核模式的开创队伍以并不为人熟悉的姿态决然地杀进季后赛,跌跌撞撞且一骑绝尘。以至于各大战队拿到常规赛的数据统计时都倒抽了一口凉气,百花缭乱的有效攻击提升了将近百分之六十,几乎接近近战强攻职业的输出值。黄少天的QQ信息来得几乎和联盟的统一公邮同步,小小的企鹅图标在屏幕下方不甘示弱地昭示着存在感,滴滴滴滴响个不停。

“夜雨声烦:@百花缭乱 乐乐乐乐,你是带百花缭乱去做变性手术了吗?”

“百花缭乱:黄少天同志,叫前辈”

“夜雨声烦:那么张佳乐前辈,联盟委托我来调查百花缭乱私自转职问题,请前辈配合,谢谢合作。”

“百花缭乱:调整了一下技能点而已,喻文州没看出来?蓝雨今年不行啊,你退赛吧。”

张佳乐坐在电脑前看着黄少天刷屏的一串柯基拍桌表情包,轻声笑了一笑,他也知道黄少天只是委婉地表示关心,事实上常规赛不到中程大部分战队都知道了百花缭乱的技能调整。为此还有不怕死的前线记者采访了霸图当家对此事的看法,据说韩文清队长当时只是黑着脸甩下“胡闹”二字,徒留弱小的随队记者在风中尝了一把心跳骤升至180的感觉。果然没沉默几秒黄少天便发来了私聊:

“夜雨声烦:既然决定了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你自己注意。别弄得和……,算了算了,反正你自己小心”

“百花缭乱:知道,放心吧”

张佳乐吸溜了一口酸奶,他是真的知道,从韩文清到黄少天都在提醒他,百花缭乱的攻击是以牺牲护甲为代价堆起来的,这就意味着为了维持生命值,必须要用更精细的微操来弥补。揉了揉微酸的手指,场均有效APM518的数据好看得过分,荣耀论坛里百花粉将他抬到救世主的地位,张佳乐随手打开专版几个帖子,粉丝眼里的他简直是从希腊古战场穿越而来的盖世英雄,浴血而来捧花而归;“还自带binglingbingling特技”他心想。关掉论坛界面,正打算整理一下常规赛两个G的视频,QQ就又跳出了一条新消息:

“一叶之秋:我说乐啊,你们百花的队医修没修过心理学,咱有病治病,你这样下去哥赢了你也胜之不武,显得跟欺负老弱病残似的。”

“百花缭乱:滚滚滚滚滚,先操心你自己的事吧。”

张佳乐和叶修斗智斗勇这么多年,虽然尚未修炼到喜怒不形于色的境界,但好歹也习得了无视大法。舌尖舔过唇边的一串燎泡,疼得张佳乐差点亲吻天花板,直了直腰,张佳乐摆出一个自以为酷毙了的pose回头望向邹远,“怎么样,你队长帅不帅。”邹远不答,只是递过来一杯白梅花水“队长,该喝水了,去火的。”张佳乐习惯性地鼓了鼓腮帮,捏着鼻子把清苦冰凉的水一饮而尽,并且成功地将有损形象的六颗火泡归咎于百花食堂的汽锅鸡放了太多枸杞。

“帅啊,很帅的 。”邹远在心底默默地想,这一幕在他八赛季惶惶然扛起百花重担的那段时间时常浮现在他脑海里——他的队长,嘴唇干裂形容消瘦,只剩下一双水盈盈玫瑰花一般的眼,仿佛藏着一个夏天全部的阳光和所有的雨水。

季后赛的百花依然势不可挡,记者们一篇篇的新闻稿不要钱地一样渲染着张佳乐和百花缭乱的奇迹与孤勇,不管时代怎么变化,观众们最乐意看到的依然是戏剧性的转折还有孤身一人的英雄。“可是观众不关心结局,英雄却只想胜利。”张佳乐默默捏扁可乐罐,觉得自己投身电竞行业简直是中国现当代哲学界最大的损失。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集齐一百篇《惊!百花缭乱竟然》可以召唤一名百花专属主攻手。队长宿舍的床正对着窗玻璃,暗沉沉的夜空别说流星了,连颗普通星星都难找。烦躁地翻了个身,带起的静电拉扯着头发拼了命地往下掉。张佳乐犹豫了一秒钟要不要把愿望换成不脱发,毕竟再掉下去接冯主席班的可能就不是喻文州而是他张佳乐了。为了喻文州退役后的生计问题,他决定开始数羊催眠,凌晨三点终于模糊睡着的时候还没忘记自我夸奖一句乐爷人帅心善技术吊。

三次了,他想,已经是第三次站在决赛的休息室了。捏了捏左口袋的落花狼藉,张佳乐抬起右手轻吹了口气。拍拍手开始赛前动员,“别的话就不多说了,这个赛季大家都辛苦,最后一战,百花的目标从来都是冠军,”他停了停,略略抬了下嗓子,“只有冠军。”

左脚踏入隔间,炫目的灯光洒下,决赛开始。

第七赛季,荣耀国内联赛总冠军,微草战队。

 

* FredericMalle une Rose:一轮玫瑰,德瑞克旗下招牌香水,号称“玫瑰之后再无玫瑰“,个人感觉很像S7的乐,磅礴绚烂,伤人伤己。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m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