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

是个小号,八百年不上一次

【洪笛】顺序继承权(一)

轻松沙雕向,rps国际三禁,勿上升真人

黑切白伪霸总光x白切黑伪金丝雀笛

光光继承亿万家产顺便继承小嫂子的爽文人生,余笛和洪之光的哥哥是合作关系,包养just障眼法,什么都没发生

原创人物提及,洪之黎,光的哥哥


        洪之光收到他大哥去世消息的时候并没有多少惊诧,就像他那些近的疏的争气的不争气的兄弟子侄莫名消失时他也没有多少波澜一样。盘根错节的同义词是藏污纳垢,而他早早就逃离了洪家,洪家不干净,他倒是走得干干净净,谁能想到纵横京沪的洪门嫡嫡亲的二少爷就在美国安安静静学了十多年歌剧呢?当年洪老爷子一倒,内里外里那么多狼来抢这块肉,争来夺去直系旁系死了多少人,倒是忘了外面还有一个他。好容易消停下来,他大哥又赶在这风口浪尖上去了,家里老人掰着手指头算了八遍,才想起来纽约还扔着一个二少爷,不管中不中用总归是名正言顺的洪家人,比那点子心怀鬼胎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到底靠谱多了,因此赶着日子接连派了五六波人过来,也不提其他,只说大少爷无妻无子又去的匆忙,这丧事二少爷不来只怕是没法办。洪之光又如何不清楚自己这回去容易,再回来却难如登天,珍珠翡翠销金窟,旁人看了是金碧辉煌,身处其中才知道钻石底下的森森白骨,可到底是洪氏的百年家业,他不在乎无所谓,但也没个便宜了不相干的野狗的道理。不出一个月,圈里圈外都传来了消息——洪家二公子回来了。


         余笛手腕一翻借着推开桌子的力道在旋转椅上转了个圈,椅背和地面近乎平行,整个人保持着摇摇欲坠的平衡,宋罡推门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笛儿,坐好了,等一会儿摔了你看我管不管你。”余笛反手撑住座椅回了原位,嘴上却不饶人,“宋老师您那是老了老了平衡力不行,我们还年轻,哪那么容易就栽了。”宋罡实在是懒得理他,直接把手里的档案袋扔了过去,“洪家换了话事人,正经二少爷,刚刚回国半个月,看手段不像是好相与的,你和洪之黎那点事知道的人少,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怎么,是趁着洪之光还没见你撤回来还是继续合作?”余笛翻完了资料袋,笑得像刚偷了坚果的花栗鼠,宋罡一看他这种笑就脑瓜仁疼,“继续吧,目前我们的经费确实大部分还要依靠洪氏,贸贸然切断联系不是什么好主意——不过可以考虑换种方式,这个洪之光,看起来很有意思。”宋罡翻了个白眼,“余笛你就作,早晚阴沟里翻了船有你后悔的时候。”余笛不以为意地摆摆手,把宋罡搡了出去。

        “一个不到十天就能摆平洪顺堂一地烂摊子的歌剧博士,洪之光,希望你能好玩一点。”


        “不要笑!老大算我求你了,下午就是财报会,你一定得给我绷住!不许笑!”Linda一边和衬衣最上面的两颗扣子搏斗一边歇斯底里,“还有老大你能少跑几次健身房吗?给你做衬衫太麻烦了!okok我知道您上次在堂口一拳锤碎了一整张花梨香案很牛逼很压场子,但是拜托21世纪了!我们有很多文雅的方式可供选择!”洪之光扯了扯领口,左右摊手煞是无辜,“我发誓我只是在桌子上放了下茶杯,难道你不应该怀疑一下是桌子的质量问题吗?dear Linda?”Linda手一抖差点把领带打成吊带,只能无力地做最后的挣扎:“老大,我死前最后一个要求,看在我把纯种金毛包装成野狼不容易的份上,捡起你的霸总包袱,不!要!笑!”洪之光举起三指行了个起誓礼,整好衣服出了办公室的门,“take easy,dear”。


         账目并不干净,洪之光坐在主位面无表情地翻着报表,看来他哥并没有留下多少得用的人,又或者,这本身就是种试探。洪之光似笑非笑地圈了几处,“这些地方,你们先回去看看,我过几天也要去看看,今天就这样吧,散会。”台下的几个主管不着痕迹的抻了抻自己被冷汗洇湿了的衬衫,收拾好东西就急忙走人了,只剩下一个身量瘦小的中年男子还留在会议厅磨蹭,似乎欲言又止。

         洪之光抵住太阳穴想了一会——齐涛,他大哥的私人财务助理。招了下手示意对方跟过来,洪之光顺手掩上了办公室的门,健壮的身躯衬得真皮座椅都有些狭窄了,颇有点不怒自威的架势,他抬了抬眼皮,并没有说话。齐涛默默咽了下口水,开口道:“boss您在美国的时候我已经把大少爷的私账给您发过去了,您回来之后走的一直是自己的账面,大少爷的旧账也就一直没动,再过几天就是往南院打钱的日子了,今天来也是想请示您,南院的钱以后还转不转了。”

        洪之光坐在位子上听得一头雾水,面上却不动声色,只是抬头看了眼Linda。素来精干的秘书也向他投来了困惑的眼神。齐涛等了一会又说道,“先生有所不知,大少爷生前同一位钢琴师交好,把人接到了竹舍侧院住着,大少爷时不时也会去坐坐,说是平心静气。方才是我疏忽了,平时叫习惯了南院顺嘴就带出来了。只是竹舍那位喜静,因此知道的人也不多。”洪之光此刻的内心已经被密密麻麻的弹幕压倒了,说好的无妻无子呢?都把人接到老宅那边去了还叫无妻无子?他就知道,那群老狐狸嘴里的话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信。Linda一边眼神安抚着自家吐槽欲爆棚的老大,一边接过了齐涛手里的文件夹,“既然是大少爷的旧人,那还是按着规矩来,也没个人走茶凉翻脸不认的道理。”齐涛长舒了一口气,“那还要麻烦林秘书给批一下,过去这1200万,800万走大少爷自己的私账,剩下的400万,走的是东湖制药的公账。”

       洪之光一个没稳住差点从椅子上滑下去,“一个月1200万,我大哥养的这哪里是金丝雀,只怕是翡翠鸟。”齐涛小心翼翼地试探着问:“那您看这账,是转还是不转?”洪之光揉了揉前额,“私账的八百万准备一下,我大哥剩的不够从我的账面上转,公账的那份,等我过两天去老宅拜访一下再谈。你要是没其它事了,就先走吧。”齐涛点了点头,道了声知道就出了门。


        “Linda,你抽空把我大哥的私账理清楚,顺便安排人查一下我那位金娇玉贵的嫂子。”Linda愤愤地打开to do list狠狠划了几道,“老大,您再这么使唤人我真的要去申请劳动仲裁了!而且——”,Linda抬头看了看洪之光并不怎么好看的脸色,“说起来那几位也不算是骗您,毕竟大少爷只是把人放到别院去了,正经来算您这声嫂子都叫得多余。”“多不多余的,那得看了才知道。我也得替我哥掌掌眼,这钱花的值不值。”

         能让洪之光在这么多人里一眼相中的人不会是吃素的,不到三个小时,余笛的资料袋就送到了洪之光的桌子上,留法钢琴家,回国没多久就被他哥金屋藏娇了起来,奈何红颜薄命,一个月倒有20天是病在床上,仔细一看医药费七七八八都去了大几百万。“不过这位确实是不喜抛头露面,临时也只找到了几张照片,应该是刚刚回国时候被人偷拍到的。”Linda一面说一面偷眼觑着自家老大。洪之光拈起照片随意瞟了一眼,愣在了当地。

        风情,美人洪之光见过不少,但不是每个美人都有风情,照片里的人像缕随时会散的烟雾,灯下一抹沾了桂花蜜的月色。

        “boss!老大?老大?!”Linda提高了声音,“你有在听吗我的哥!!”洪之光仿佛刚刚回神,抱歉地冲她笑了下,“你可以再说一遍。”Linda气到几乎背过气去,“老大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我在想,怪不得古往今来狐狸精修炼都要拜月。”


啧,浮生长恨欢娱少,肯爱千金轻一笑。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53 )

© ming | Powered by LOFTER